昨天剛好是回診的日子,每個月都需要定期回頭等艙牙醫找王薏鈞醫師調整矯正器~

剛開始醫師把整個矯正器拿掉後很輕鬆,雖然換線的時候有點不舒服,

這次要換比較粗一點的線,因為要讓拉力更緊一些,讓牙齒往正確的方向移動~

王醫師說,目前還不需要變換矯正器的位置,

可能是剛帶沒多久而已,所以還看不太出來變化,門牙還是有一點不對襯~

裝完之後,王醫師問我這幾天有沒有不舒服的問題,我想了想應該是有時候會有被線刺到的感覺吧,所以這次回診有請王醫師把線剪短一點

飲食方面,可能是剛帶一個月多,所以在吃東西上還是會有點痛,只能吃一些軟爛的食物,不能咬太硬的,基本上都會把食物剪的很小塊,或是煮到非常爛。

建議想要矯正的朋友們,"小剪刀必備" 隨身攜帶呀~~~~~

上次跟朋友去聚餐時,他們大口大口的吃著肉,我卻是非常小口的慢慢剪慢慢吃QAQ

對於吃貨的我,天天都在5分飽的狀態,很煎熬....

但我聽朋友說到了第三個月就會比較習慣矯正器,能大口吃肉,什麼都能吃了!

最重要的事,清潔絕對不能偷懶,不然很容易就會卡菜渣!!卡個菜渣就算了,再加上忘了刷牙,就會有污垢殘留在矯正器上.....

昨天回診時,醫師就說我沒有刷乾淨,以後要特別注意,不然會很容易蛀牙和卡髒污

王醫師也很有耐心地教我怎麼清潔,因為我刷牙都刷不乾淨=w=

一開始先教我用牙間刷,因為牙縫很大的地方容易卡食物殘渣,所以不能隨便的搓幾下,外側刷完後,舌側的地方也要再刷一次,

還有牙齒與鐵線中間的範圍也要清潔,我很常忽略那個地方....

下圖這個位子↓↓↓
下載

我是拿著小鏡子,看著王醫師如何使用,雖然醫師有讓我自己練習看看,但還是有很多地方被糾正,

像是再用牙間刷清潔時角度不對,牙間刷放入牙縫時,要由下往上斜放,不要太大力,之後把牙間刷拿至水平,就是跟牙齒呈平行,貼合牙齒前後來回刷2-3次,

先不說了~我要回家練習去

 

以上就是牙套日記3第一次回診換線~

希望下個月能看出變化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ωO>韻★ 的頭像
    OωO>韻★

    OωO>韻★的部落格

    OωO>韻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